[phpBB Debug] PHP Warning: in file [ROOT]/ext/paybas/breadcrumbmenu/event/listener.php on line 286: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false
[phpBB Debug] PHP Warning: in file [ROOT]/ext/dmzx/chl/event/listener.php on line 113: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false
[phpBB Debug] PHP Warning: in file [ROOT]/ext/dmzx/chl/event/listener.php on line 114: Trying to access array offset on false
猫盟论坛 • 人事鬥爭,把人趕走 2015版本
分页: 1 / 1

人事鬥爭,把人趕走 2015版本

发表于 : 2015 11月 06, 21:41
jason
維基詞典從4月起發生到現在,一名管理員要求維基詞典的行政員總辭,
最後那位行政員走了。當事人要求大家和諧,並把證據提交刪除。
https://zh.wiktionary.org/wiki/User:Wjcd


最後在存廢討論被社群擋下來。
https://zh.wiktionary.org/w/index.php?t ... id=4531855


離開的行政員編輯資歷十萬次,在詞典是有卓著貢獻的站長級前輩。看起來是低貢獻者把資深前輩辱罵一番,把人趕走了。

Re: 人事鬥爭,把人趕走 2015版本

发表于 : 2015 11月 06, 21:51
jason
看到他,讓我想起「八大維基管理員」這件往事。2007年被人投訴濫權,反應很強烈,立刻搬出自己是八大維基管理員。這次就說十二大了,用詞和八年前類似。



引起紛爭的原因來自[[台灣共和國護照]],當時因為編輯戰,條目已經被全保護了。

這名管理員可能一時疏忽,或著真的認為全保護是禁止其他用戶,管理員仍舊可以編,總之他就改了全保護條目中的幾個字,立刻被人投訴。他還是不以為意,馬上說自己是八大維基管理員,外加搬出WP:忽略所有規則。八大維基網站6個字還加粗。

https://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 ... E.E6.BF.AB

因為錯的太明顯了,面對投訴的態度又非常跋扈。
在那次事件裡面,整個社群沒有人為他說話,(看一下前後各種投訴,只要管理員依著方針行事,基本上都有人支持,擁護管理員,唯獨這位完全沒有),連用心閣主人都看不下去,說他錯了就是錯了。



那次以後他也很少參與百科社群,偶而改改東西,留個言,基本跑去其他wiki了。

但是權力還是要的。此後繼續申請小wiki站管理員、某某員,各種員,一路累積上去。反正許多小wiki站進入門檻低,只要掌握基本規則,持續投入一陣子,申管非常容易。申請時用英文自我介紹,目前是幾大維基管理員,尤其是擔任大wiki站的管理員,立馬獲得信任。

Re: 人事鬥爭,把人趕走 2015版本

发表于 : 2015 12月 25, 16:48
klutz
八大管理员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