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首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百科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人人可編輯自由百科全書

典范条目

温哥华堡百年纪念半美元美国铸币局1925年生产的50美分纪念币。硬币由劳拉·加汀·弗雷泽设计,正面是1825至1846年间主持温哥华堡建设和运作的约翰·麦克洛夫林,此后他还代表哈德逊湾公司行之有效地统治俄勒冈国。半美元背面是身负武装的拓荒者站在温哥华堡前方。硬币在旧金山铸币局出产后特地选择空运至华盛顿州营造宣传噱头,但事与愿违,五万枚仅卖出不到三成,其余只能退货熔毁,销售不景气还可能促使一名官员自杀。如今这款纪念币视成色而定,价值在数百美元不等。

你知道吗?

历史上的今天

3月19日聖若瑟瞻禮西方基督教

1279年
南宋宰相陸秀夫帶著末代皇帝趙昺崖门海战敗給元朝軍隊後投海自盡,宋朝滅亡。
1563年
法國攝政凱薩琳·德·美第奇頒布《昂布瓦斯和約》,結束第一次法國宗教戰爭
1812年
西班牙加的斯議會通過《西班牙憲法》,是世界上最早的成文憲法之一。
1932年
位於澳大利亚悉尼悉尼海港大桥(圖)舉行開通典禮,為世界上最高的鋼鐵拱橋。
2011年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實施禁飛後,數個國家開始對利比亞內戰展開武裝干涉

參與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是一个多语言内容自由任何人都能参与的协作计划,其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准确且中立的百科全书。

中文维基百科的成长依靠您的参与,無論是创建新条目编辑现有条目,或者为条目增加插图,您都可以为维基百科作出贡献。

维基百科提醒您

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运作。基金会旗下尚有其他数个多语言、内容开放的维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