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百科:首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百科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人人可編輯自由百科全書

典范条目

函館市是一個位於北海道南部(道南渡島半島東南龜田半島上的沿海城市,也是道南的中心城市。函館是北海道人口第三多的城市,是道南區域的行政、經濟、文化中心,北海道政府的派出機關渡島綜合振興局辦公室所在地亦位於此。函館這一地名起源於在室町時代的1454年(享德3年),津輕豪族河野政通在時稱「宇須岸」的漁村興建宅邸,因建築的外觀像箱子,故以「箱館」(和「函館」日語發音相同)作為地名。1869年,蝦夷地改名為北海道,箱館也改名為「函館」。

你知道吗?

优良条目

強烈熱帶風暴法妮黛1977年太平洋颱風季中其中一個熱帶氣旋,風暴於9月22日形成,在9月25日消散,維持僅約三日。法妮黛是令皇家香港天文台懸掛該年唯一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風暴。不過因法妮黛快速移動之緣故,對香港的破壞不大,最終導致一人死、37人傷。

每日图片

新闻动态

丰后水道地震
丰后水道地震

參與维基百科

维基百科是一个多语言内容自由任何人都能参与的协作计划,其目标是建立一个完整、准确且中立的百科全书。

中文维基百科的成长依靠您的参与,無論是创建新条目编辑现有条目,或者为条目增加插图,您都可以为维基百科作出贡献。

维基百科提醒您

维基百科由非营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运作。基金会旗下尚有其他数个多语言、内容开放的维基计划: